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涉农毕业生不愁“嫁”

   人民网    2015-11-30

  29日,南京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举行。450余家单位求贤若渴,抛出橄榄枝广发英雄帖,6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信心满满来“找婆家”。记者现场发现,涉农专业的学生在走向“高精尖”,和其他专业毕业生相比,更“不愁嫁”。

  “学生挑企业、企业抢学生”的局面,最突出的就是南农大动医院。每年几乎都有超500家企业进校招聘,而南农每届的动医毕业生只有160人左右。这种供不应求的“倒挂”局面,让动医院学生找起工作来优越感极强。“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把关食品监管及疫病防控工作上,都需要依靠这个专业给予支撑。所以,多家知名企业在学院设立高额奖学金、开设虚拟班,都是为了提前订购优秀毕业生。”该院院长周继勇告诉记者,即使在外国,动物医学专业也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在美国只有拿到学士学位才能申请。

  草业学院辅导员邵星源介绍,全国高校中设立草业学院的较少,学校对学生进行精细化教学,使得近年来攻读草业的研究生比例不断上升,今年已超60%。招聘期间提供给毕业生的选择更丰富。从长远发展角度看,农科专业就业态势稳定,渠道也更多元。

  “此次招聘会的涉农单位比例达七成左右,我们了解到,大多数学生也希望发挥专业优势,愿意就职涉农企业,尤其是高端的涉农企业。”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刘亮表示,包括农垦集团在内的很多知名农企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作为校方来说,也希望南农学子能就职行业领军企业。在大的就业形势并非明朗的情况下,学校草业、动医、食品、动科等专业“逆势上扬”,就业形势较为看好。

  原标题:涉农毕业生不愁“嫁” 南农动医院学生挑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