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科技大学推无人诚信超市

   人民网    2015-12-04

  自由选购,自助付款,无人看管。这是江苏科技大学近日推出的“无人诚信超市”。11月底,江科大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在全校已开出5个无人看管的“诚信超市”。

  1日,记者在该校行政楼大厅“诚信超市”,大学生李超从架子上选购了几包零食,然后将零食的总价共8元钱放在了架子上的“纸币投放箱”内。无人超市所售卖的大多是方便面、饮料、笔记本等一些大学生的日常用品。不时有大学生进来,在选购好自己的需求商品后,将钱投放一旁的“纸币投放箱”内。在投放箱旁,还摆着一只小果篮,篮内放着几十枚硬币,需要找零的同学,就会在果篮内取走零钱。

  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陈云峰说,“诚信超市”主要由学生会打理,管委会同时给予示范点一定的补贴。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收集、反馈“诚信超市”的售卖信息,及时联系合作经销商补货,对“诚信超市”售卖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为方便同学购物,学校即将开通手机支付功能。

  江科大西校区管委会主任蒋春雷说,办“诚信超市”,目的是营造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长效试验田。“让学生讲诚信,从点点滴滴事情做起。学生们的每次购物行为,都是一堂诚信课。”

  自“无人超市”运行以来,已销售日常生活、学习用品等合计钱款近万元,收支基本平衡。

  原标题:江科大推无人诚信超市:自助付款收支基本平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