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熟理工学院:弘扬宪法知识 普及法律教育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12-11

  国家宪法日刚过去不久,为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12月9日,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协紧扣2015年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中,考生们严守考纪,全神贯注,认真答题,监考人员仔细巡考,并检查选手的考试情况。据了解,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宪法》、国家各级部门颁布的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走等国家政策性文件以及常理工校史校训等基本常识,共设纸质题、自答题、自我展示三种题型。

  经过初赛的选拔,18名选手脱颖而出,自由组成6组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答,自我展示两个环节。自答题型包含判断、选择、填空,要求各队轮流作答,每队需答5道题。在自我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宪法日主题和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话剧、演讲等新颖的形式展现自己对法律知识的认识。

  学法知法,法为我用。竞赛过后,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多方面了解到宪法等相关内容,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也推动了学生自觉地学法、懂法、用法、传法,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原标题:常理工:弘扬宪法知识普及法律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