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农业大学深化重点领域教育改革

   江苏教育    2015-12-14

  为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南京农业大学出台《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在重点领域进行改革,为培养新时期人格健全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服务。

  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教育,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观念主题大讨论。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构建差异化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并对创新创业典型提供扶持。学校在研究生中试点推行“就业指导课程”,科学设置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程的学分、课时和授课内容,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推进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学校加强与政府、其他高校、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例如联合中国科学院实施“协同创新育人计划”,设立“菁英班”;实施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校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等多元合作项目。积极探索拔尖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设立“金善宝实验班”。积极实施“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实践。通过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不同中心、学院和专业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互通和共享,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对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放,满足学生创新创业要求。学校推出众创空间计划,拟用3-5年逐步建成具有规模效应和南京农业大学品牌价值的较为成熟的大学众创空间。

  重点领域教育改革还包括,改革教学管理制度,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政策支持;加强师资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组织领导机构建设;提供经费保障,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

  原标题:南京农业大学深化重点领域教育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