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创客校园”

   江苏教育    2016-02-02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发展创客空间,率先建设集创意、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创客校园”——“蓝岛创客空间”。

  以“创新、实践、分享、成长”为宗旨,以学校资源为依托,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该校聚集创客人才、成就创意灵感、分享创新成果,重点瞄准智能制造、3D打印等前沿技术,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目前空间已发展会员906人,制作创客作品上千件。

  创客活动精彩纷呈,该校开展了智能小车竞赛,创客周末活动、“我是创客”创客马拉松以及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其中首届嘉年华活动活动规模空前,上千件创客作品参加了展示,30项创客项目参加了路演,近30家创客参加了活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电科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大赛共征集作品610件,从大赛作品中挖掘出专利发明点32个,其中便携式移动充电鞋、多功能绘图尺、球类-气针、手套式多功能刷子4件实用型专利申请已被国知局受理。该校的创客资源得到有效整合,线下破除条块限制,有效整合设备、场地、材料等资源,服务创客;线上建设创客平台,实现一键式预约,将创客所要使用的知识、场地、设备、材料、资金、项目、课程、导师等资源整合为一体,改变传统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创客。高效建设创客课程。结合创客项目制作和专业建设目标,制定了创客课程标准,进一步推动创客课程上线。现蓝岛创客空间云平台共上线创客课程74门。

  原标题: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创客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