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航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抢红包活动

   人民网    2016-02-23

  “请拿出手机,拨通爸爸妈妈的手机,深情说出‘妈妈(爸爸)辛苦了,我爱你!’”就能获得爱表达券一张;“风雨夜深人散尽,孤灯犹唤卖汤圆”,找到诗词的另一半,就能获赠红烧肉一份……昨天中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食堂门口挂起了红包墙,该校后勤集团“元宵节猜灯谜抢红包”活动在这里举行,每个红包中都塞着不同内容的任务卡,有的是灯谜,有的是食堂岗位体验券,有的是心愿卡,还有“爱的表达”券。完成的同学能获得小礼品。

  昨天中午11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食堂门口人头攒动,食堂入口处的墙上,挂着三排红包,航天宇航学院大四女生小朱,跟两个舍友挤在人堆里,逐个取下红包,挑出的灯谜让她莞尔一笑。“勇一半、谋一半(打一字),”小朱想了一会,“这不是‘诵’么?”最终,她猜出三个灯谜,获得三张券,可以换红烧肉和其他菜肴。

  南航后勤集团老师纪昀介绍,今年两个校区共准备了近两千个红包,红包里除了灯谜,还有岗位体验券、惊喜心愿卡和爱的表达券。

  岗位体验券是什么?“我们提供了初加工、卫生环境监督、菜肴质量监督、食堂主任助理等十个岗位,让学生体验。”纪昀说。

  抽到惊喜心愿卡的同学,写上自己的心愿,后勤集团的老师会随机抽取,帮同学实现。

  如果抽到“爱的表达”的红包,要按照字面上的提示,现场给父母或老师、朋友拨打电话,送上一句祝福,例如“妈妈(爸爸),辛苦了,我爱你!”

  “今天是元宵节,又是新学期第一天上课,给学生们一个见面礼。”纪昀说,完成“爱的表达”的同学,能现场获赠一盒牛奶。

  原标题:开学第一天 南航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抢红包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