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玄武中专学生骑车去西藏获评校园年度人物

   人民网    2016-02-24

  22天,骑行2200多公里,从成都到拉萨……新学期开学,来自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朱国鑫因为利用假期骑车到西藏,当选为校园年度人物。

  朱国鑫是玄武中专高尔夫专业的学生。去年买了一辆折叠自行车骑车上下学后,便爱上了骑车。随着兴趣渐浓,此后又开始骑山地车,南京周边的扬州、镇江、苏州等地都骑车去过。后来,朱国鑫产生了骑车去西藏的想法,征得父母同意后,买了简单的装备,和其他3个伙伴一起在7月18日正式出发。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前往拉萨。一路上有短暂的高原反应,也担心过遭遇劫匪,每天还没法洗澡,这些都是需要面对的困难。”朱国鑫说:“在第一次翻康定折多山的时候,大概翻了1/3我就产生了高原反应,当时感觉有点头晕,很不舒服,后来我就停了下来,喝了点水,休息一会就好多了。因为我们是一路骑上去的,是慢慢适应,所以后来高原反应也不算太明显。”

  朱国鑫说,走之前就听说理塘到巴塘这段路比较乱,大概有100多公里。“我当时也特别害怕,担心遇见打劫的,路上特别小心。结果我们过了这段路之后到达了目的地,也没有发现抢劫的。很多事情,自己亲身体验了,才会了解其实并不像传说的那样。”

  从成都到拉萨,朱国鑫一共骑行了22天,行程2200多公里。骑行西藏期间,学校的老师们每天通过QQ鼓励他,并提醒他注意安全。朱国鑫成功骑行西藏后,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佩服他的勇气。“我很感谢我的父母以及老师给予的支持,我也想告诉同学们,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要努力完成。梦想不能只靠嘴上说说,需要以实践的力量去完成。”朱国鑫说。

  原标题:南京玄武中专学生骑车去西藏获评校园年度人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