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农业大学培育的12个梅花新品取得“国际身份证”

   人民网    2016-02-29

  朱砂宫粉、乳香玉蝶、久观绿萼……眼下正值梅花盛放时节,除了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苏州香雪海等我省赏梅名园,在南京江浦也有一个地方梅开似海,那就是南京农业大学梅花实验基地。据介绍,由南农大园艺学院梅花课题组培育的12个优良梅花新品种,已取得“国际身份证”。

  朱砂型、宫粉型、玉蝶型、绿萼型、洒金型,花色形态各异的梅花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昨日恰逢周末,天气和煦晴朗,记者走进南农大梅花实验基地,被这里红白掩映、云蒸霞蔚的梅花盛景醉倒。南农大园艺学院园艺系主任房伟民教授正在此接待来自浙江林业大学的访客,他告诉记者,这片实验基地逾50亩,植有梅树1万多株,拥有三系、五类、十八型共200多个品种。

  梅花以其凌霜斗雪、冰清玉洁的气质,以及隽雅秀丽、沁香扑鼻的外形,深得人们的喜爱,是中国观赏历史最长久的本土花卉之一,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房伟民教授介绍说,为实现资源保存与育种推广,他们梅花课题组搜集国内外优良梅花品种,培育出梅花新品种40余种,并通过早、中、晚开花期不同的品种合理搭配栽植,能使梅园开花期达到50多天,较原有梅园开花观赏期延长15―20天,让百姓有更充裕的时间观赏梅花。同时,他们研究出梅花盆景盆栽快速培育新技术,助推梅花产业化生产快速提档升级。

  “植物品种国际登录,类似于给植物范围分类注册登记,并取得身份证明。获得某类植物的登录授权,不仅是对专家及其机构学术水平的肯定,也表明这个国家在同类植物研究中具有权威地位。”房伟民教授自豪地表示,经过不断努力积累,由南农大园艺学院梅花课题组培育的12个优良梅花新品种通过了国际登录。这批拥有“国际身份证”的梅花新品种,包括“繁星宫粉”“报春粉”“繁花朱砂”“南京台阁朱砂”“银须台阁朱砂”“繁花玉蝶”“异味绿萼”和“南京照水”等,已开始陆续走近百姓,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原标题:12个南农大培育梅花新品取得“国际身份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