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晓庄学院开展“3·5学雷锋日”集中行动

   南京晓庄学院    2016-03-08

  为纪念全国开展学习雷锋活动53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并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根据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学雷锋日当天,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十多项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高潮。

  3月5日,南京晓庄学院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专注讲解寻访·传承红色基因”项目应邀参加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在玄武湖公园莲花广场向省市领导、广大市民们宣传展示了南京晓庄学院红色讲解、志愿寻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联合“洋雷锋”为南京方舟启智中心的孩子们义务上课;美术学院志愿者前往江宁秣陵街道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商学院志愿者前往溧水,看望在溧水大轰炸中的幸存者;食品科学学院“微爱”志愿服务团队在江宁第二人民医院为精神病患者包饺子、聊天陪伴,并积极参与社会义务献血活动;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南京海之星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走近星星的孩子”教育公益实践活动;环境科学学院的“小桔灯爱心服务团”在盛泰桥参加了由南京市环保局组织的环保骑行活动,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赴锁金村社区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活动……乐于助人,心手相牵。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当年青年的价值。

  学雷锋日前夕,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重点解读了全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部署和要求,鼓励各分团委积极响应,结合专业和既有实践基地,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校院两级联动的志愿服务氛围,并在服务中探索构建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机制,使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志愿者进社区义务开展维修活动

  原标题:学雷锋关爱他人树新风服务社会——我校开展“3·5学雷锋日”集中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