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大建筑学院现最牛宿舍 6姐妹全进名校

   人民网    2016-04-08

  当模特、会主持、能弹琴、爱跳舞,重要的是颜值和智商还很高。近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惊现最牛女生宿舍,该宿舍6位女生个个都是“能文能舞”的女神级学霸,两个被保送同济大学建筑学院,两个被保送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一个被保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还有一个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六朵金花都是转专业到建筑学院的

  虽然都已确定进名校,但6位同宿舍的姐妹花依然忙得不可开交,除了已在清华大学读研的侯姝彧和在同济大学建筑学院读研的蒋祎,其他的4个女生,有的在上海实习,有的结伴去了重庆,参加国内6所建筑院校的毕业设计。

  “我们宿舍的每个人都很特别,有的是社团达人,有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建筑学院景观学专业女生束芸的记忆里,大多是舍友忙碌的身影。

  宿舍6位女生全都是转专业到建筑学院的,束芸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吕正音来自软件学院,侯姝彧和蒋祎原来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王孛丽高考考入材料学院,谢相怡原来在交通学院。

  高考时,束芸阴差阳错进入公共卫生学院,但发现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她从7岁开始学习柳体书法,后来又学习素描,喜欢画画,自认为艺术功底不错,对盛产“大牛”的建筑学院无限憧憬,一番努力后,转专业到该校景观学专业,与她一起转过来的,还有室友吕正音、王孛丽和谢相怡。

  大二时强强联合,一起做设计锯木头

  转专业到建筑学院,要重新读大一,束芸和姐妹们一头扎进工作室,有的清早六七点钟便起床去工作室,有的要熬夜到半夜才休息。

  虽然学霸们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但这不妨碍她们强强联合。大二时,同宿舍4个姐妹一起合作做木构设计,分工后,每天捋起袖子锯木头,拼装构件。吕正音回忆,“那时工作量很大,大家也会有分歧,但一起完成一件艰难的事情还是很开心,累的时候,会一起唱歌、出去吃饭。”

  拉丁舞、古筝、二胡、德语样样拿手

  不要以为学霸们只是苦情的“拼命三娘”,建筑学院的女生,能设计建筑,能做规划,琴棋书画更是样样拿手。

  王孛丽考过钢琴十级、古筝四级和素描十级。大二迷上了摇滚,还在学校里创建了吉他社,参演学院春节联欢晚会。谢相怡是苏州古典美女,精通德语、二胡。

  吕正音小学学习钢琴和芭蕾舞,大学还在校外报了芭蕾舞课,自学拉丁舞、街舞表演。束芸还曾参加模特大赛,入围南京20强。

  原标题:东大建筑学院现最牛宿舍 6姐妹全进名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