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熟理工学院探索公益服务新途径

   江苏教育    2016-06-02

  常熟理工学院积极探索大学生自愿参加、回馈社会、提升能力“三效合一”的资助育人新途径。近日,该校与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共同建立琴川服务队,双方共建共管,探索社校合作公益服务新模式。

  常熟理工学院琴川服务队是该校首支全部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愿组成的专业化志愿者团队,向社会提供专业性公益服务,为受资助学生提供自助、感恩、回报社会的机会。该团队以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为依据划分为3个部门9支小队,3个部门分别为便民服务部、科普知识宣讲部、文化教育部。该校为服务队的9支小队分别配备了1位校内专业老师,帮助他们完善知识储备,提供理论支持,提出科学建议,解决专业问题。学校还特邀关工委退休老教授为服务队日常顾问,为同学们作人际沟通、公益理念等方面的培训。在实践中,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也为服务队配备了10名校外实践导师,每一位实践导师与其指导的学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导师们亲自教导学生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更好地做专业性公益服务活动。

  该团队每周一、三、五在常熟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总部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在常熟各社区不定期开展健康饮食宣传、安全教育宣讲等,帮助学生实现感恩、回报、自助愿望,培养学生反哺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原标题:常熟理工学院探索公益服务新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