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支教

   江苏教育    2016-07-26

  今年7月,河海大学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赶赴基础教育薄弱、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的老少边穷地区支教,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并探索与落后地区中小学结对帮扶的有效机制。

  在贵州省铜仁市,河海大学地学院“筑梦青春”贵州铜仁支教队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协议,结合小学生的课程设置,分班授课,滂沱大雨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教学的热情和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在甘肃省大湾完全小学,河海大学理学院“爱之甘霖”爱心支教团将知识和正能量传递给异乡的孩子们,竭尽所能不辜负家长和孩子们的满心期待。在广西桂林张家镇黄寺小学,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农村留守儿童“阳光成长”实践团开展了心理课堂专题特色课堂,创造性地提出了“我是唯一的”填词造句互动游戏,让留守儿童从中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性以及唯一性,树立自信心。实践团成员还将歌曲融入英语学习中,让孩子们感受英语氛围,分享英语学习心得,发现语言的乐趣。在湖北省大罗小学,河海大学爱心协会星火支教团湖北队给学生们发放彩笔教他们学习绘画,给留守儿童们打开一个通往彩色世界的大门。

  大学生支教是该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领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来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奉献爱心,传播知识,历练生活,回馈社会。支教团成员表示,参加支教活动,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能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原标题: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支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