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盐城师范学院开展文化实践活动

   江苏教育    2016-07-29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和信仰者,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盐城师范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结合地域特色,开展一系列文化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群体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

  为服务城市科学规划,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保存工作,该校城市学院“寻找城市记忆传承文化遗产”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对盐城市所辖的9个县(市、区)区域内的城市历史街区、遗址、老街等进行寻访,用照片、视频、绘画、文字详细记录下遗址的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对散落于城市角落的史料及图片进行搜集、整理,使正在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重新焕发出活力。该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到盐城市历史文化场所担任义务讲解员,为来盐投资、旅游的海外友人和游客进行义务讲解,学以致用,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知识,树立城市形象,为盐城文化宣传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该校文学院“走近盐城作家·涵养人文之源”社会实践小分队志愿者则通过作家访谈、征集作家签名、征集作家代表作等方式,建立本土作家资料中心,进一步走近盐城本土作家,探寻本土文学发展变革之路,增强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原标题:盐城师范学院开展文化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