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州大学教科院“树人斗室”团队义卖手工制品助力西部学前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9

树人斗室,为中国偏远地区乡村学前教育带来希望

——扬大教科院“树人斗室”团队义卖手工制品助力西部学前教育

  阳光童趣园(斗室)是香港中文大学朱竞翔教授所带领的团队设计之作。是国内第一所轻型木质结构的现代化幼儿园,便于安装与移动,在安全、抵御自然灾害上也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外部建设符合当地审美,内部建设充分考虑了2~6岁儿童的空间敏感期发育。在第15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上,朱竞翔教授与阿克苏诺贝尔携手向全世界展示了这份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

  “树人斗室”团队致力于借助慈善活动,筹集爱心款,每筹得10到15万元,就可以送给西部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一座 “斗室”。该团队目前已在南京、扬州等地举办了多场活动,收获颇丰。在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周鸿羽老师的倡议下,学前教育1401班葛纾绮、李英姿、徐莹、许红瑶、刘苏越和卞旭涵等多名同学也加入到团队中。

  近日,扬大教科院学前1401班“树人斗室”团队一行人,于扬子津校区举办了DIY手工作品慈善义卖公益活动。她们集思广益、学以致用,发挥所学专业本领,收集了班上同学们平时完成的各种精巧手工作品,作为义卖的主打特色产品。

  活动现场展示的衍纸、剪纸、泥塑等手工作品惊艳全场,路人观赏之际大赞学前专业的技能丰富有趣,令人神往,同时也纷纷慷慨解囊,为西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献出一份爱心。在徐莹、卞旭涵等同学及周鸿羽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义卖活动宣传明信片、现场榨的果汁以及大家捐出的手工作品等共募得善款一千多。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西部贫困地区0-6岁留守小朋友准备学习用品及设计、建造科技阳光童趣园。

  活动结束后,周鸿羽老师感慨道:“感谢学前1401班这个有爱的小集体,大家听说是为了义卖助学,十分积极的捐献作品呢!有同学直接把手工期末考试的 ‘心血之作’捐给我们了!下学期我们教科院将会继续跟进这个项目,到时候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同学加入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帮助到更多贫困幼儿!”

  (教科院 纪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