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艺迎来6个00后小妹 同龄伙伴还在读高一

   人民网    2016-08-26

  同龄小伙伴读高一,她们已经走进大学校园了。今年,6名00后小美女考入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她们中,有人9岁就考取艺术学校读初一,有人10岁离家独立生活……所有辛苦,都在今年高考中彰显价值。

  谭可儿: 9岁读初一,拍过多部广告片

  谭可儿是几名00后小美女中最早接触舞蹈的。“小时候,只要响起音乐声,妈妈说我就开始满场跳舞了。”谭可儿从幼儿园开始学跳中国舞,9岁时,上小学四年级的她从深圳考取广州艺术学校,直接读初一,继续学习中国舞。那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艺校,孩子们每两周才被允许回家一次。

  “第一学期过得好痛苦,想家,经常哭。”谭可儿说,同学们轮流在宿舍用座机给爸妈打电话,聊着聊着就哭起来,宿舍里哭声一片。

  谭可儿此前从没自己洗过衣服,住校后,她只知道把衣服浸泡在洗衣液里,然后一遍遍冲洗,直到泡沫消失,“也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

  9岁就读初一,谭可儿是班里年纪最小的学生,初中数学学起来挺吃力。“那年寒假爸爸给我补了数学,第二学期立马赶上了。”直到高中毕业,谭可儿每学期的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十名。

  因为相貌出众、身材姣好,谭可儿频频出镜,拍过多条广告,前几天她还在《中国好声音》学员黄霄云的新歌MV里客串了一把。

  谭可儿对影视圈充满向往,“希望能在大学里找到想做的事,多拍一些作品。”

  占宁: 10岁就独自求学,从学花钱开始

  南艺校考前一天,占宁练习舞蹈时用力过猛,前空翻失控跌倒在地,导致韧带拉伤。占宁缠上绷带,第二天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南艺舞蹈表演专业的考试现场。

  这点挫折对于占宁来说是家常便饭。6年前,她就一个人从黑龙江牡丹江去山东青岛求学了。

  占宁6岁开始学习跳舞。“最初是想让她强身健体,塑造一个好形体。慢慢地觉得她身高、气质都适合学舞蹈,就继续练下去了。”占宁妈妈说。占宁10岁时,几个艺术学校的老师去牡丹江招生,身体条件不错的占宁,被青岛艺术学校录取。

  女儿才10岁,就要从牡丹江到青岛独立生活,一度让占妈妈揪心。占妈妈说,开学前她特意锻炼女儿的生存能力,拿出50元让占宁去楼下买饭,结果小姑娘绕了一圈又揣着钱回来了,“平时都是给她10元、20元的钞票,她不知道该怎么花这么大面额的钱,好像也怕跟人打交道。”不过,占宁的适应能力很快让妈妈刮目相看。跟比自己大2-4岁的同学一起读书,她并没有跟不上,每天6点就起床练习。放假时,还会自己搭飞机飞来飞去。

  十五六岁正处于青春期,练舞体能消耗又大,占宁有段时间特别能吃,高考前体重一度飙升到116斤。在一个月时间里,占宁凭毅力瘦身14斤。

  “大学应该比较自由吧,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大学四年我会好好学习。”占宁说。

  田然: 训练太苦,曾吃洗衣粉“求发烧”

  来自石家庄的田然生于2000年11月,9岁便在石家庄艺术学校学习民族舞。

  一开始,老师看她年纪还小,训练难度并不大,但很快,田然就开始接受“魔鬼训练”。最让她忐忑的是毯技课。“我稍微有点胖,搬腰练习柔韧性的时候特别疼。”田然说,艺校老师要求非常严格,一般的小病不准请假,只有发烧才能休息。

  于是,大家变着法子“求发烧”。田然曾和同学们往身上泼冷水,“还有一次,好多同学都到我宿舍来,凑在一起想怎么能发烧。不知道是谁说吃洗衣粉可以让身体升温,就每人捞了一把。不过,对我来说无效!”当初做的这些傻事,现在想来直想笑。

  今年,小姑娘如愿考入舞蹈表演专业。进入南艺后,她准备好好学英语,“考英语四级”。(金凤)

  原标题:南艺迎来6个00后小妹 同龄伙伴还在读高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