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南大学办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师生同上第一课

   人民网    2016-08-30

  8月29日,东南大学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这也是南京地区高校中首场开学典礼,校长张广军院士和教师、学生代表共同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东大今年共录取了3967名本科新生。对于新生们来说,进入大学之后,除了要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学习校史,融入大学文化。开学典礼上,张广军以“始于初心,止于至善”为题给新生们上了一堂“校史文化课”。张广军说,文化是构成一所大学的生命底色,“科学名世”、“人才报国”、“止于至善”是东大建校114周年薪火相传的初心。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夏天,同学们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圆梦的欣喜,见证了女排精神与“洪荒之力”,也收获了坚毅与自信。“我坚信,你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冠军,会在东大收获人生出彩的机会。”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刘攀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现代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提升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关键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刘攀激励同学们,大学四年是阅读的黄金时段,建议大家给自己开列一张书单,学习之余尽可能多读书,汲取古今中外全人类的智慧。

  在校生代表曹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东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和体会:“我想告诉大家,大学绝不是60分万岁的地方,而是我们积累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文明头脑’的黄金时代。‘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已逐渐内化成东大人共同的信仰,作为学生,我们绝不能疏忽学习的本分。”(蒋廷玉 翟梦杰)

  原标题:东南大学办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师生同上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