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航现"高颜值"食堂:头等舱即视感 传送带收盘

   人民网    2016-08-30

走进南航第五食堂就像走进了机舱

  吃饭在“头等舱”,排队打饭时还能打打桌游,晚上再邀同学一起去食堂看电影、吃火锅。新学期开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个“高颜值”食堂集体惊艳亮相:第五食堂采用传送带收盘子,设有“VIP头等舱”座席和飞行员座席;第一食堂美食园的吊顶则布满飞机模型,学生们还能打桌游、看电影。

  头等舱即视感,传送带收盘

  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学期刚刚亮相的第五食堂,头等舱即视感扑面而来。

  “太空舱”舱门边的牌子上,写着“登机口”,指引学生进入餐厅。就餐区域是按照机舱位置来划分的,最左侧的区域是“VIP头等舱”,拱形墙面形似机舱,每套桌椅旁都有一扇“舷窗”,上面绘有魔幻的星空图。壁灯照射在“舷窗”上,窗外就是“外太空”。

  餐桌椅也焕然一新,绿色皮革质地的沙发很有质感。将视线移向食堂中央,橱窗里摆着C919、“歼10”战斗机模型。这些飞机都是南航校友参与设计生产的。

  食堂里还有一片飞行员就餐区,餐桌椅与“头等舱”一样。“虽然标明是飞行员就餐区,但其实所有同学都能用,”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老师童蕾蕾表示,希望能让新生一入校就体验到浓浓的航空航天气息。

  昨天上午10点,距离开餐还有一个多小时,南航公共管理专业的大三女生徐娟便跟同学来到食堂静候。

  “五食堂位于两栋男生寝室楼内,以往这里几乎都是男生,被称为光棍食堂,”2014级飞行学员黄同学笑着说,“今天来吃食堂,发现女生明显多了不少,男女比例总算平衡了。”

  童蕾蕾介绍,以往收盘处都由人工清理,现在食堂安装了传送带,以往6个阿姨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在只需两人就能搞定。

  能打桌游,还能看电影、吃火锅

  相比五食堂,一食堂的美食园更像一个时尚餐吧。一进门,就看到一张大大的游戏桌,上方挂着投影仪,对面是一块卷起的幕布。大厅中央是飞机模型吊灯,灯光柔和,歌曲悠扬。

  “排队等餐的时候可以打打游戏,”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纪昀说,晚上餐厅还会播放电影,如果同学们有社团活动,也可以免费使用。

  美食园餐厅引进了小火锅。火锅区一面墙大小的巨型“黑板”非常醒目,精细的飞机结构图、马克思主义理论、空气动力学、飞行器设计等等,都选自南航精品课程的课本。“学校是在提醒我们,吃饭时也不要忘记学习啊!”南航飞行器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刘同学评价道。

  另外,明故宫校区二食堂新引进了茶餐厅,还新开辟了火锅区,价格比外面实惠多了。食堂黄师傅说:“学生一般选两三个菜,有荤有素的话一顿在10元左右,有免费汤供应。”

  五食堂主任黄福鑫介绍,食堂每天准备不少于6样5毛钱的低价菜,而高价菜基本也在4-8元,例如8元的香酥虾、5元的糖醋里脊、4元的鸡腿等。(金凤)

  原标题:南航现"高颜值"食堂:头等舱即视感 传送带收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