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师大来了一对双胞胎留学生 他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扬子晚报网    2016-09-05

  一样的衣着、一样的神态,在乌兹别克斯坦,这对双胞胎小伙19年来形影不离。而今年9月,来到中国,他们依然成为了同校同专业同学。未来一年,他们将在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研修,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涯。

  这对双胞胎出生于1997年,哥哥叫松节,弟弟叫松涛(中文名),出生的时差是15分钟。如今他们不仅同在南师大留学,同读一个专业——经济与管理,就连宿舍也在同一间。刚刚见到这两位乌兹别克斯坦小伙时,他们显得有些腼腆:“我的中文说得不是很好,但我很想学习中文。”在来中国之前,他们已在孔子学院进行了一年的语言培训。一年之后,他们将去上海继续学习专业知识。

  兄弟俩除了长相上略有不同,性格、爱好几乎一样。弟弟说:“我们都喜欢游泳,弟弟目前的最好成绩是100米自由泳53秒,哥哥最好成绩是54秒。”面对赞扬,他们俩相视一笑:“我们的偶像是菲尔普斯和孙杨,他们很厉害。”

  有人说,双胞胎之间会“心有灵犀”,彼此能感觉到对方的想法。对此,弟弟松节思考了下说:“我们常常从彼此说话、眼神、表情的变化中就感觉到对方的心情,甚至哥哥被打了一下,我都可以感觉到疼痛。”

  “南京和南京师范大学也都是一个很有文化和历史的地方,我们很喜欢。”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带着一丝激动。同时,他们还对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充满求知和探索,他们希望可以利用自己所学,回国之后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编辑:曹卢杰)

  原标题:南师大来了一对双胞胎留学生 他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