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晓庄学院迎新 新生给4年后的自己一个承诺

   中国江苏网    2016-09-07

  “四年之后,希望看到四年前的自己,能够说出不后悔三个字。”在印有南京晓庄学院教学楼的明信片上,新来报到的大一新生许铭轩写下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4年后,他将再次拿到“这份初心”,告诉自己4年没有白过。今天,南京晓庄学院迎来2016级3000多名大一新生报到。细雨中,学校的各个分院用不同的方式迎来自己的新鲜血液。

  4年之约,先定一个小目标

  在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教学楼的大厅内,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正有序地拿着录取通知书等材料依次报道,大二、大三的老生们则不停热情招呼着新同学。而在不远的大厅入口处,一个红色的邮筒十分显眼,一位新生正拿着一张明信片送入筒内。原来,这是商学院为了迎新特意展开的活动,每一位入学新生,可以“先定一个小目标”,写下对4年后自己说的话。4年后,再拿出当初写下的心情。

  现场,一名叫做李青的女生写下了“带着激动与好奇,终于走进了大学校园,希望4年后,我能如愿考生研究生继续深造,加油!”的诺言,并郑重地投进了邮筒。她告诉记者,考上研究生是他高考前就定下的目标,为此在自己的小目标中,写了下来,希望4年后再次打开这份诺言,自己能如愿以偿。

  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学生愿意回家乡任教

  据了解,晓庄学院本届新生中定向招收了233名学生,他们来自江苏各地,4年毕业后,他们将回到原籍,从事至少5年的乡村教师职业。而这233名学生,分别在音乐、小教、学前教育及体育四个专业就读。

  在幼儿师范学院的新生报到处,不少新生正在办理入学手续,这里就不乏此次定向招收的学生。一名叫做许娜的女生告诉记者,她来自盐城滨海,报志愿时就是特意填的乡村教师的定向专业,谈及为何选择乡村教师,许娜直言:“爸妈包括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当个老师,而且还是离家近的,这个专业毕业后,我不仅不用苦于找工作,还能回到父母身边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所以我当然愿意了。”此外,小许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在来学校前,她还特意去家乡镇上的幼儿园看了看,“也许,这就是我4年后工作的地方。”

  据幼儿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辰介绍,这批定向招收的新生共有90名,将分成两个班级在学院学习。

  原标题:南京晓庄学院迎新 新生给4年后的自己一个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