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这所高校被赞“最热血” 参军大学生达137人

   中国江苏网    2016-09-26

  我省2016年度征兵工作进入定兵送兵阶段,南京工程学院入伍人数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人之后,今年参军大学生达137人,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该校连续第8年在省内高校中夺得入伍人数第一,被赞为“最热血高校”。

  今年南京工程学院入伍的137人中,在学校驻地南京江宁区入伍的63人,在校或毕业生回原籍入伍的62人,刚入学大一新生入伍的有12人。省征兵办公室负责人说,该校大学生参军数量“独占鳌头”,他们的实践证明,大学生征兵潜力巨大,也增强了兵役机关征集大学生兵员的信心。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工作组到该校检查调研时,也给予高度评价。

  南京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学生为何仍踊跃参军呢?“应该说与我们常抓不懈地搞好宣传发动密不可分。”学院学工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聂邦军介绍,学院在征兵宣传发动环节投入最大,而且摒弃了“大水漫灌”式宣传,更为注重“经常”和“精准”。例如,学院以军事课教学为基础,以国防协会、退伍兵之家、国旗班三支社团队伍为骨干,进行常态宣传教育,使国防教育宣传更有“实地体验”和“现身说法”的说服力。进入征兵季以后,学院除了积极营造氛围,还由人武部统一制作幻灯片课件,由各班主任组织召开征兵宣传主题班会,详细讲解参军条件、程序和优惠政策,确保触及每一名学生。

  带着感情做好入伍服务保障是该校又一特色。无论在驻地还是回原籍入伍,学院坚持由院人武部统一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学费代偿、大学生入伍奖励金等各种经济权益真正落实。对退伍复学人员,学院不折不扣落实考研加分、转读专业等政策,去年共有6名退役学生申请转读热门专业,全部获批。

  原标题:南京这所高校被赞“最热血” 参军大学生达137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