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进质量内涵发展

   江苏教育    2016-09-29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为重点,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优化专业设置,深化内涵建设,丰富教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创新和完善教学管理与运行制度,探索“全程、开放”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中做、做中学”教学模式改革;在校内建成了“多功能、开放式、共享型”实践教学基地,目前建有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5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基础实验中心、8个专业大类实训中心;在校外建立了200多个实习基地。开展虚拟创新班、导师制项目课程试点,积极探索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建立了通识课程、隐性课程、专题教育、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该校以高职本科专业和省品牌专业为龙头,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建设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面向智能制造产业链。目前,该校已开设有与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相适应的专业45个,其中本科专业6个。同时优化专业结构,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以服务经济为主体、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双轮驱动,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做大做强优势专业,培育扶持有潜力的交叉专业和新兴专业,打造独特的专业优势。学校建设国家级、省级重点专业各8个,全国机械行业品牌与特色专业3个、省重点建设专业群4个。同时学校还主持建设有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

  原标题: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进质量内涵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