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大学助推南通理工学院跨越发展计划”初显成效

   江苏教育    2016-10-14

  “江苏大学助推南通理工学院跨越发展计划”正式实施以来,江苏大学和南通理工学院以此实施为载体,努力探索院校协同即公办大学助推民办本科院校、高水平大学助推新建本科院校、研究型大学助推应用型院校、苏南高校助推苏中高校“四助推”的新模式新机制,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积累经验及提供借鉴。经过一年多来的实施与探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助推计划”取得了初步成效。

  南通理工学院骨干教师迅速成长。“助推计划”实施以来,南通理工学院选派了14位骨干教师到江苏大学进修提高,江苏大学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他们随堂听课,参加辅导答疑、实验教学准备及其它教学活动,教学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该校青年教师李朱峰、张捷参加第八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荣获“理论力学”组二等奖;青年教师陆兆钠被评为校“紫琅之星”,并成功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南通理工学院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江苏大学选派了8名管理干部(教授)到南通理工学院担任教务处副处长、汽车学院副院长及校核心课程负责人;南通理工学院也选派出教务处、学工处及部分学院的年轻干部到江苏大学相关部门挂职半年,进行系统学习。江苏大学为南通理工学院在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及学分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王若平教授担任汽车学院副院长,负责建设了“车辆性能及检测实验室”等。在江苏大学的助推下,南通理工学院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南通理工学院本科专业显著增加。该校升本两年多来,本科专业数量迅速增长,已达到15个。特别是在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土木工程”、“物流管理”和“新能源汽车”等3个校级品牌专业(群)建设过程中,也都得到了江苏大学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的教授、专家的支持和指导。

  原标题:“江苏大学助推南通理工学院跨越发展计划”初显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