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支援中西部院校发展

   江苏教育    2016-10-17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支援中西部院校发展,多举措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细致落实与对口院校在人才培养、教师互派、重点项目扶持、办学模式等方面进行的多项合作。

  选派骨干教师开展交流活动,促进教育质量提高。先后选派管理骨干和优秀教师33人次到受援院校开展示范课、教学设计、说课评课和课题研究等交流活动,有效提高对口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云南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威海海洋学院等中西部高职院校开展了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培养。

  开展受援院校师生交流培训,促进教育体系更新。该校接受包括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中西部受援院校教师和管理人员112人次来该校观摩学习校企合作、机制体制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成功经验,共享骨干校建设成果。安排受援院校教师参加国(境)外培训,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改革教学与管理方法。接受受援院校397名学生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与该院学生共同上课、共同实训,实施共同的评价标准。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帮扶共建协议,双方教师多次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及实训室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和实践。举办高职院校烹饪类专业师资国培项目4期。

  深入扶持对口院校重点项目,促进教育项目实现。该校深入参与对口院校的质量工程项目,以强大师资支持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广西特色高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高校”,帮助云南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实习实训教学基地”。

  与对口院校探索新型办学模式,促进联盟化合作教学。该院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跨境跨区域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开展骨干互兼、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资源共享的同类院校合作交流。先后与云南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地区9所中高职院校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开展了对口交流和联合办学,协同推进了食品药品行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原标题: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支援中西部院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