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特色文体活动

   江苏教育    2016-11-01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和谐、高效和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

  该校逐步构建了由基础体育课程、选项体育课程、选修体育课程、康复保健课程、体育俱乐部、运动队训练提高课程组成的六大体育课程模块体系。在此基础上,学校坚持“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对接商贸流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领域,开设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等特色专业,建设休闲经济(旅游体育类)专业群。同时以体育专业师生为带动力量,以学生体育俱乐部为活动载体,加强学校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创新意识,辅助学生个性发展,实现学校职业教育的整体目标。

  学校建立以选修学分为杠杆、以专项运动为依托、以专项体育教师群体为主导、以爱好专项运动学生群体为主体的课内外单项体育俱乐部一体化管理模式,形成学生体育俱乐部课程化管理的校园体育文化特色。学校建有天羽航模社、BNS篮球社、轮火单车社、LOL电子竞技社、Dark夜跑社、阳光乒乓球社等学生体育单项俱乐部26个,有学生会员数千人。学校在校内开展的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也成为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

  学校将“阳光体育运动”作为弘扬、营造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成立校级体育运动委员会,在学校工会注册成立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网球协会、太极拳协会等文体协会。学校通过内容丰富的校内外体育赛事、种类多样的专项培训教学等活动,营造积极和谐校园文化。学校定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春游、庆“六一”亲子活动、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教工趣味运动会、迎新联欢会等校内传统活动,组织教师参加省级机关乒乓球爱好者比赛、省级机关网球爱好者比赛、省级机关羽毛球爱好者比赛并屡获佳绩。

  原标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特色文体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