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大学打造渐进式创新创业实践孵化体系

   江苏教育    2016-11-07

  近年来,江苏大学进一步加大“产品开发型、专业服务型”创业精英人才的培养力度,以“实训区—预孵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区”为载体,打造了链条式、渐进式创新创业实践孵化体系,层级助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学校建有创业之星模拟实验室、创业沙盘实训室等,建成工程训练中心并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创客工场、众创空间,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苗圃及创业孵化基地并获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与地方政府共建了“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

  学校还依据协同创新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性,找准利益诉求点,谋求合作共赢点,全面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了交融性、协同式的双创扶持体系。积极推进校内外双创载体之间的项目承接,每年通过校内孵化,遴选运营稳定、前景良好的项目到校外更大平台深度孵化,使一些优质项目得到了优质发展;定期协同政府的政策文化资源、企业的实践实训资源、风投机构的资金资源、行业协会的人脉资源等,开展项目路演和扶持对接活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在镇江科技新城建立了江苏大学创业园中园,在校园内建立了镇江、泰州等地的离岸孵化器。

  原标题:江苏大学打造渐进式创新创业实践孵化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