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大启动“金钥匙计划”贫困生可免费学习计算机街舞

   中国江苏网    2016-11-21

  贫困生不仅能领到过冬寒衣,还可以免费学习计算机和街舞。记者昨日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今年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启动“金钥匙计划”,旨在帮助贫困生全面发展。

  19日晚,随着office软件培训第一课开讲,“金钥匙计划”正式启动。80个贫困学生每人一台电脑,跟老师学习word、excel、ppt等计算机常用操作,一共六次课程。来自甘肃农村的贫困生小范告诉记者,高中之前很少接触到电脑,上了大学后发现周围同学计算机都用得很溜,打字超快,还会用电脑提交作业、制作海报、做ppt等,让自己很羡慕。昨天的第一堂计算机培训课,仅word的快捷键就让自己深感实用。

  除了计算机,小范还报了街舞课,共有八次课程。“55个名额,20秒就被秒光了。”小范开心地说,自己比较好动,听说可以学锁舞、嘻哈和爵士三个舞种,非常感兴趣,希望有一天能登台表演。

  东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邹琳表示,贫困生不仅需要物质的资助,同时也需要出彩的机会。迫于经济条件,他们接触不到乐器、舞蹈等熏陶,学校为他们开设街舞课,也是希望借此让贫困生们提高自信、提升素质。这些课程都是通过微信平台推送,贫困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来报名。

  据了解,东大目前有贫困生3300多人,占到全校学生20%的比例。除了计算机和街舞,学校今后还会陆续推出就业指导、社交礼仪等免费培训课。南京晨报

  原标题:东大启动“金钥匙计划”贫困生可免费学习计算机街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