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创意贵州-雷山篇”毕业设计开题汇报会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016-12-19

  12月15日下午,按照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统一部署,教务处组织召开“创意贵州-雷山篇”毕业设计开题汇报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王建良书记、曹雪明副书记、刘珽副院长出席会议,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服装工程系和手工艺术学院相关教学团队师生及科研产学处、档案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珽副院长主持。

  会上,参会院系师生分别汇报了各自对贵州雷山人文风土、行业企业和非遗文化的前期调研、确定毕业设计主题的过程、项目当前的进展、项目的组成结构以及下一步实施计划。

  王书记肯定了师生团队前期付出的努力,他强调,本次主题毕业设计是学院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任务,师生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将贵州作为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点。“创意贵州-雷山篇”毕业设计总体已经进入“角色”,但是在顶层设计和呈现形态上还有欠缺,要体现专业性和研究性,既有初步分析和研判,也有学术分析。针对当前进展,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思考“已经有什么”,不能为做项目而做项目,要做好现有基础的调研,助推雷山“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实现;二是要思考“他们需要什么”,切实了解当地需求;三是要思考“我们能做什么”,做到精准定位;四是要思考“我们怎样做”,在民族性和时尚性的设计上有突破。

  王书记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四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展示美院设计的价值观和教学理念;二是加强辅导老师对雷山文化内涵的了解,深入研究,力争做得更好;三是加强过程管理,按照毕业创作的要求,让学生熟悉毕业创作流程;四是加强多元融合,即教师团队之间、系与系之间的融合,通过美院师生自身的勤奋努力助力雷山旅游开发、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王建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刘珽副院长主持会议

  原标题: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创意贵州-雷山篇”毕业设计开题汇报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