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一志愿项目荣获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2016-12-26

  近日,由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开展的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结果揭晓,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园艺5131、5132班31名同学组成的“绿傲”公益服务团队的《种植心灵花园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荣获金奖,该项目由林琳、张铮老师指导。

  本次大赛通过各市推荐、网络征集、举办初赛等方式,经广泛动员、逐级申报、复审评比,共有100个项目入围全省终审评选,项目内容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服务领域,南通地区共有2支团队入围省赛。我校曹通同学等组建的“绿傲”公益团队,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和园艺与景观的专业优势,将植物温室大棚、薛窑农业创业实践基地、插花实训室、标本设计展馆整合到活动设计中,并联合南通市蔬菜研究所,帮助孩子们学习植物相关的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开拓课外视野,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活动一经推广,不仅儿童人群、社区居民,周围高校大学生都很感兴趣,并热情参与,从而使更多的人参加到爱心公益行列中来,增强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南通电视台曾对此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此项目也得到赛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成为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本次大赛促进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公益项目的对外交流学习,校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完善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体系,深入挖掘和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行多元化社会公益活动。

  原标题: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一志愿项目荣获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