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江苏教育    2017-01-11

  临近期末,为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学院邀请宜兴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伟群律师作《依法引领人生未来》的专题讲座,提醒和督促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注意文明礼仪,维护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不参与赌博等不健康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班会课,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骗(网络电信诈骗、传销等)、防交通事故、饮食安全等,尤其是学生回家途中的注意事项,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开展安全检查。学院相关部门组织进行了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内所有部位进行一次防火、防盗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组织食品安全卫生检查,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程序、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电器设备安全用电等情况等进行逐一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实行“回头看”,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切断宿舍内的电源,对假期留校学生实施集中教育和统一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每天校园内的巡视检查工作,密切关注学校的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规范假期校内外各类人员进出学校的秩序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原标题: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