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寒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02-20

  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1688工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月13—15日举办了2017年寒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修。

  开班伊始,校党委书记孙爱武就举办学习研修的目的、内容及要求作了说明和动员。他指出,加强学习研修是拓宽眼界思路的需要,是提升业务能力的需要,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需要,是收心归位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干部都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学,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学有所获。

  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受邀为本次培训班作了题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学校财务工作》的辅导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目前高校财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高校应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体系,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推行阳光财务,加强舆论宣传。她提出高校应切实增强敏锐性,主动适应和跟上新形势和新要求;增强紧迫性,对审计、巡视等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增强战略性,构建增加投入和规范管理的新格局,切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生动,有力促进了我校中层干部将财务知识和标准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学敏在会上以“有成绩、形势好;有干劲、氛围好;有发展、前景好”概括总结了2016年主要工作,并就2017年党政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关于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1688工程”的关键之年,本年度的主要工作着重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一流高职院校创建工作;做好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等方面展开。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专家辅导报告及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并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七位小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对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切实推进“1688工程”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孙爱武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分析了当前高职教育的新形势,理性审视了当前学校发展具备的优势与存在的不足,并就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质量内涵意识、人本服务意识、全局协作意识,同时要切实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他要求大家狠抓落实,提升执行力,同时要把握好考核和结果的应用。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凝聚力量,统一认识,推进改革,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向更高水平迈进。

  在本次培训学习会上,孙爱武书记还就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和工作部署。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顺应时代要求,肩负使命担当,根据形势发展的最新要求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生命工程、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结合时代特征和学校实际,大胆创新,增强操作性,使工作更具时代感,呈现新气象。他希望广大老师能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打好“协同育人”的攻坚战,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学校发展战略及各项重要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外,培训班还特邀了江西干部学院黄书华副院长就“中青年干部教师如何加强人生修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教授就“高职院校发展形势与策略”、北京蓝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院商桑院长就“课堂教学及诊改智能化”、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就“创新创业教育”、省经信委吴天寿处长就“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就OA平台及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进行了系统介绍和培训。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原标题: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寒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