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学校概况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7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位于全国闻名风景秀丽的雨花台旁。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卓越的科学管理、不断提升的办学品位,造就了一所令人瞩目的江苏省四星级(国家级)示范高中,成就了南京“城南第一校”的旗舰品牌。
  学校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有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含有400㎡道塑胶跑道的田径场两个,3630㎡的体育馆一座。公寓式的学生宿舍有近900个床位,配备有卫生间、直拨电话等,学生食堂可供千余人同时用餐。学校是南京市规模最大、办公条件最好的学校之一。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一流教师队伍群体。现有教职工246人。有80多人次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特级教师”、“德育先进个人”,市级“劳动模范”、“名校长”、“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有120余人次教师应邀在全国及省、市开设公开课、示范课、录相课或巡回讲学,受到同行、专家高度评价。
  学校现有教学班级67个,在校学生3500余名。学校秉承“高起点、高品位、重内涵、重特色”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办学理想和办学理念,并转化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力。实行科学型学校管理的模式,形成一种制度文化,并已生成了学校管理形成的文化场,引导着师生行为观念的价值取向。学生“勤学、勤问、勤思”蔚然成风,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在国内英语、数学、信息技术等学科大赛中获奖。
  “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是雨中的校训。这一校训来自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自对学校持续进步和不断成功的归因和剖析,也来自对学校未来发展定位的期盼,凝结着所有雨中人更高的追求。它是一根标尺,永远选择高处而站立。雨中人仰望星空,向往崇高,充满憧憬激情;志存高远,把理想的教育当作永远,当作心中的理想;高瞻远瞩,以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把雨中办成现代化国际化学校。
  但是雨中人并不坐而论道,更不好高骛远,而是把文化之根深深地扎入地下,牢牢地站立在大地上,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面对现实;高瞻远瞩又着力当下,稳稳地坐,实实地干。更为重要的,雨中人心境平和,不浮躁,不浮华,为着教育,为着学校发展,有一份耐心,更有一份信心,因为大地永远会给我们伟大的力量。
  踏实、勤奋、刻苦,并不意味着封闭与保守。雨中人不断地寻找,不断地去发现,探索新的发展空间,开辟新的天地,力求新的突破,创造新的奇迹。雨中人宽就宽在开放的心态、开放的眼界,不断解放自己,寻求新的发展途径:宽容别人,给自己留下新的机会。就这样,雨中的前面又是一片新的开阔地。
  雨中的校训是办学的准则和追求,是做人的准则和追求。雨中人和雨中一样,以校训来立身处世。雨中和雨中人高立、不坐、宽行。“择高处立 就平处坐 向宽处行”,像文化种子一样一代又一代播撒在雨中人的心田,孕育着雨中的文化基因,在校园里长起的文化大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