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大女生写下“毕业百事记”朋友圈里全方位记录校园美好

   中国江苏网    2017-06-01

  要毕业了,该用怎样的方式和母校分别?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三女生芮正琴在微信朋友圈里逐条写下本硕7年的所见所闻,组成“毕业百事记”,全方位记录南大的美好。这组“毕业百事记”被南京大学官方微信整理后推送,引发无数南大校友共鸣:时光荏苒,记忆中的校园永远是年少模样。
  朋友圈里记录校园美好
  南大是真的大,这是包括芮正琴在内的所有南大人走进南大仙林校区的第一印象。芮正琴写下的“毕业百事记”第一条,便是对校园占地面积的感慨。“本科刚来,坐车上绕了圈,然后一家人咋舌,真大,得买辆自行车……好多人好奇为什么我微信运动步数总是老高,没什么,也就是去个远的食堂往返宿舍走了几遍。”
  芮正琴学的专业是生物,上课时少不了要接触实验用的小动物,这是生物专业的学生们独有的学习乐趣,“狂热爱好者在宿舍养上了小白鼠,竟能训练它做起了引体向上。”
  课外的生活远比课内要丰富,夜幕降临后,校园的操场上成为一片音乐的海洋,“已经搬去鼓楼的吉他社大四同学,回到仙林,一把吉他一板凳,一个外放一盏灯,在中心坐定拨动吉他,下自习的同学纷纷围过来捧场,绿草地上坐成一个圈,一个露天演唱会。唱的好大声喝彩,有瑕疵也鼓掌鼓励,年轻无敌的歌声怎么听都好听。”
  还有怎么都看不厌的迎新晚会,永远力气使不完的校园运动会,以及记录过无数学长学姐通宵达旦的实验室……
  网友:好想去,羡慕得不得了
  截止到南京大学官方微信整理推送时,芮正琴的“毕业百事记”已经写了89条。她在南大本硕七年的学习让不少网友羡慕到眼红。宽容的环境,老师的支持让芮正琴如鱼得水。校园里的各种讲座和交流也让芮正琴很感兴趣,“系统的课程搭起了一个知识框架,但是世界观的形成真的要感谢各色各类的讲座或者交流活动……总是会盯着活动海报栏,也动不动办上一场,恭敬谦卑地请心目中的大牛们回来给我们这帮小菜鸟们解解惑。慢慢的,会去听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讲座;还有校友中的大拿们……”
  虽然学的是生物专业,但芮正琴的文笔丝毫不输文科生,她在朋友圈里写下的校园美好,生动而亲切,勾起了南大校友的回忆,以及一众人对南大的向往。网友“卷福的小迷妹”说,“好想去,羡慕得不得了。”“万俟”表示,南大有过多少人的回忆。“人生如梦”和“孝尧”都是南大的学生,芮正琴的“毕业百事记”让他们更加珍惜校园生活,“作为南大学生,看完颇有触动。虽然还未离开,却已不舍。”
  “毕业百事记”节选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很佩服那些借了好多书,经常在图书馆出没的同学,有我没有的坚韧、耐心与经纶满腹。校园卡忘带,没法刷卡入门。进门竟颇费周折。愚昧如我,总是在快要失去的时候才会去珍惜。
  ◎食堂永远要排队的铁板饭,吃了7年小哥做的饭,依旧心心念念!曾经以为小哥很年轻啊,直到他因为这一手超速做铁板饭的技艺被报道,才知道他已三十好几。大概,心思单纯就容易看相年轻,相由心生,匠人不过如此。
  ◎大学的教育超市,总会有一些新奇的吃食。7年前的大一,第一次从衣食住行乃至零食都被包办的环境中解脱出来。攥着一个月的生活费,也不知道要怎么花,于是,就耐心地把超市一一吃了个遍。
  ◎温暖的阳光与北大楼前的草坪是绝配,还有踉踉跄跄跑来跑去充满好奇的baby,突然对你灿然一笑,世界都随之明亮。与一个谈得来的朋友,东拉西扯,时间过得好温柔。不过一到晚上,就是另一番光景,留学生们带上肘子和啤酒,嘻嘻哈哈围上一圈;在没有空调的遥远夏夜,还有穿着裤衩就出来纳凉的学长,躺得横七竖八,只可惜,这番盛景我没能亲眼看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