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大附小的娃娃 创意集市街里迎六一

   中国江苏网    2017-06-01


  欢快的乐曲声中,偌大的校园变身童话王国,全校同学变身童话书中的各种形象,穿梭在童话世界里。5月31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的“情暖童心快乐同行”2017南京市少年儿童六一嘉年华在南京市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全校学生亲手打造了一个好玩又特别的儿童节。
  诸葛亮、孙悟空、美国队长、蜘蛛侠、白雪公主……换上了不同主题服饰的同学们,变身创意集市街里的“居民”,穿梭在“动物王国街区”、“童话世界街区”、“穿越古今街区”、“动漫乐园街区”,共同将校园变身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创意集市街。再看看穿梭其间的孩子们,一会儿作为集市的小主人,把从家中带来的闲置物品兜售给有需要的小伙伴;一会儿又被种类繁多的集市所吸引,前来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而在创意集市街的旁边,则是南京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们精心打造的互动体验区,孩子们凭着在集市街的交易账本,在这里体验草编、面塑、灯彩等民族工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挑战创意结构搭建,用无限的创造力设计出未来世界;比拼团队默契,伴随着音乐用舞蹈动作画出心中的梦想……数十个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
  “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有着成为社会人的心理诉求,他们渴望长大,渴望像爸爸妈妈一样工作、购物、娱乐,这次活动正是贴近儿童的心理特点和年龄特点,围绕社会实践这一主题,通过环境布置和服饰设计,创设各种集市,让孩子们在卖家和买家的角色扮演中,获得成就感,同时提高交往、欣赏、理财、鉴别等社会实践综合能力。”青少年宫的老师介绍。
  据悉,今年的六一嘉年华活动遍布全市多所学校,创设不同的活动主题,创意集市街、慧玩主题吧、书虫手工坊、童星欢乐秀……给全市青少年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