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中国国教育在线    2017-07-05

  日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心理协会志愿者赴宁馨阳光家园园开展“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从来与别人的视线擦肩而过,对缤纷的世界视若无睹;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只为自己的所思所想歌唱;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无论美好悲伤,都不曾入耳。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为了进一步了解他们,更好地关爱、陪伴他们,走进他们的世界,为他们献上更多的爱,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
  通过前期与宁馨阳光家园机构的深入沟通,根据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心协成员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精心准备了相关的手工课程。手工风筝很简单,但孩子们却很难懂得如何去做。面对这样的情况,志愿者们以更大的耐心和温柔对孩子们进行指导,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教授。随着风筝制作的进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对志愿者的陪伴也越来越适应,温馨、温情、温暖包围着每一个人。活动的最后,以小虎队的歌曲“爱”合唱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了解越深,对这些孩子的疼惜和关爱,也越来越深。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关爱不会结束。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心理协会志愿者们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去了解、关爱、陪伴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据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心理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旨在向广大同学推广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活动,希望通过系列的心理活动能够探索人类奥秘的内心世界,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用真诚的行动温暖每颗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