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职业技能组比赛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6

  7月3-4日,2017年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职业技能组赛项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赛项共有14所院校23支代表队报名,到赛师生69人。此外,另有南非特邀参赛队2支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和紧锣密鼓的评审,最终本赛项产生一等奖2组4人,二等奖4组8人,三等奖6组12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全国虚拟仪器大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分为软件组、创意孵化组、工程应用组、职业技能组四个组别,其中职业技能组为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设置的赛项,故不设初赛为固定赛题决赛。
  职业技能组赛项指定使用ELVIS电子测试测量平台,软件平台采用电子仿真主流软件Multisim测控业界通用图形化编程语言LabVIEW,要求参赛队在4小时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电子产品虚拟仿真设计、仿真调试、实际电路焊装、测控单元设计与编程、调试等任务。该赛项重点考察学生对基础电子测量技能的掌握与进阶的测试系统的设计、调试能力。
  全国虚拟仪器大赛职业技能组赛项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得到了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I)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两家公司不仅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比赛全力支持,还派出资深工程师参与赛场准备、设备调试等赛事准备工作。
  据悉,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除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职业技能组比拼之外,还有两支代表队分别闯入了软件组、创意孵化组决赛,并将于7月16日站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