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州20名教师获评师德标兵 60名新教师宣誓

   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常州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一批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常州市还评出了20名第五届“师德标兵”和20名“师德先进个人”。同时,一批新教师宣誓上岗,作为“新鲜血液”补充到教师队伍中,也为教师队伍带来了新的活力。
60名新教师入职宣誓
  “我庄严宣誓,忠诚教育事业,传承文明星火,恪守教育良知,锤炼道德情操,坚守教师天职……为常州教育的灿烂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与智慧。”在常州市教育局举办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60名2017年新入职教师在现场宣誓,他们的入职,为常州教师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希望。
  当天,第五届“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名单出炉,来自常州大学的张菊香等20名老师获得“师德标兵”称号。他们中有把人生中最精彩时光奉献给特殊教育的培智学校校长;有被留守儿童当成“知心姐姐”的年轻女教师;还有撇下家人只身去新疆支教的的中年教师……
  据了解,“师德标兵”是常州市“师表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评选出的“师德标兵”均为全市各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在职教师,具有优秀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从2003年起,“师德标兵”每4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有90名优秀教师获得“师德标兵”称号。
钟楼区:
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
  在钟楼区举行的2017年教师节表彰活动暨“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大会上,13位来自中小学、幼儿园的优秀教师走上领奖台,他们中有第四批江苏省教育家培养对象,有在江苏省品德、科学、美术等课堂比赛荣获一等奖的青年教师,还有来自基层辛勤耕耘在第一线、为学生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基层优秀教师。
  同时,常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觅渡教育集团、钟楼实验小学、卜弋小学、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新闸中学等6个创新团队获得表彰。他们致力于课程开发,或播撒科技种子,或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现场景化、个性化学习。
  据了解,随着钟楼区行政区域的扩大,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开发区西进”战略的部署,钟楼区基础教育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2017年,钟楼教育将以“项目为王”主动发展,以“名校引领”抱团发展,积极推动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
天宁区:
近千教师台下扮演“萤火虫”
  教师节当天,天宁区举行了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分别获得“天宁区师德标兵”“天宁区优秀班主任”“天宁区优秀教师团队”等荣誉。活动中,博爱教育集团美术老师濮晓华自费2万元为孩子们带来故宫珍藏版的《宋画全集》;局小教育集团校长李伟平在学生毕业典礼上给568名孩子鞠躬等精彩场景再现。
  当光华学校师生表演节目《萤火虫》时,坐在舞台下的近千名教师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配合台上演出,场面十分感人。现场很多人感慨,教师们就像孩子们的引路人,指引孩子在学海中遨游前行。
  据了解,近五年来,天宁区投入近12亿元对区域内28所学校进行新建、改扩建,全区学校基础面貌焕然一新;城乡一体化发展更深入,两城乡教育牵手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缩小城乡校际差距;优质教育资源更均衡,深化集团办学,在全市率先实现小学教育集团化覆盖,与优质初中、高中牵手,形成小学集团化、初中一体化、高中合作化办学的全新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