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大学子捐3000万元成立“郑钢基金”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3日,江苏省慈善总会“郑钢基金”在宁成立。由郑钢个人设立的这项冠名基金,总额为3000万元,此外郑钢还向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善款,此次捐赠总额达3200万元,这也是省慈善总会收到的一笔最大的个人捐赠。
  郑钢,2004年就读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理科强化班,2008年获理学和金融学(辅修)双学位。毕业后他创办一家文化金融公司,成功创业致富。饮水思源,郑钢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自2014年以来连续捐资支持南京大学的基础设施维护、教学科研、院系发展、学生培养、校园文化活动等多个项目。2014年他向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捐赠190万元;2015年,他给南京大学捐献1000万元,为此,南京大学将拥有50余年历史的教学楼冠名为“郑钢楼”;2016年,郑钢被南京大学聘任为校董,成立“南京大学郑钢基金”。截至目前,他参与资助的公益慈善项目总额近亿元,2016年入围“胡润百善榜”。
  郑钢介绍,他出身农村贫困家庭,进入大学后学校免除他四年的学费,并给予了四年助学金资助,“人要懂得感恩,是学校的关怀和帮助,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所以,对母校、对社会进行回报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南京大学郑钢基金”的设立是自己团队与南大携手在高校公益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能结出硕果。郑钢表示,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自己还将为母校的发展多出力、多贡献;希望与大家携手合作,将这个基金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发挥更大的效能。
  据悉,3000万元的“郑钢基金”将用于助学助孤,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苦学子,另外还会对学校中有科研创新精神的学生进行专项帮扶,帮助他们创新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