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江学院与日本高校教育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笪佐领校长代表三江学院与日本爱知文教大学签署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
合影留念
瞻仰“周恩来总理诗碑”
参观JAC教育学院合影
笪校长与关根教授为基地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2日至26日,三江学院笪佐领校长应邀访问了日本爱知文教大学、JAC教育学院和东京外国语学院,陪同出访的有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和日语系主任刘江桥博士。
  爱知文教大学位于名古屋市郊区的小牧市,是一所具有中等规模的文科大学,设有日本语言文化、中国语言文化、国际文化交流等学科。该校富田健弘校长2017年12月曾到访三江学院,与笪校长签署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笪校长此次出访是对爱知文教大学的回访。
  笪校长与富田校长进行了亲切会谈,商定了两校联合培养文学学士和学校日语专业学生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细则,并签署了相关协议,从今年九月份开始执行。与海外高校推行3+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三江学院三年+爱知文教大学一年,毕业后颁发双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直升项目在爱知文教大学的办学历史上尚属首创,这充分证明了爱知文教大学对三江学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目前三江学院已有学生在该校就读。笪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教室、体育馆、宿舍等设施,对学校的办学条件、服务理念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阪市JAC教育学院是一所语言学校,主要开设日语语言、文学、文化等课程,并为大学高年级学生提供细致的考研辅导,其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笪校长一行在访问期间与该校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参观了教学设施。笪校长对该校培养学生素质的基本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大阪访问期间,笪校长一行还专程赴京都市岚山瞻仰“周恩来总理诗碑”,以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周总理的著名诗篇--“雨中岚山”,深切缅怀老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东京外国语学院访问期间,笪校长与该校董事长代表、庆应义塾大学名誉教授关根谦先生共同为“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外培训基地”揭牌,并与该校校长、事务局长等就人才培训、“第二届东外杯日语演讲比赛”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笪校长此次访问多所日本高校取得了丰硕成果,标志着三江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提升三江学院在国内外的声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