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子荣获“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站    2018-0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5月26日,第九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4名同学在田宏伟、王强、沈晓峰三位老师指导下,从江苏省赛17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江苏省赛一等奖,并参加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别的全国总决赛。经过全国总决赛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15级物联网专业杨阳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7级机械电子工程(五年制转本)专业朱浩文同学、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易鑫同学、15级物联网专业王睿杰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以软件类为例,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同时,竞赛题目在出题思路上力求新颖,可以是算法的组合,乃至数学成果的合理运用,充分考验选手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是当前智能制造中的核心部分,其竞赛题目要求解决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问题,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始终坚持把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作为使命,牢牢抓住专业社团、学生工作室、兴趣小组等学生第二课堂平台,以工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为载体,充分调动学生参加第二课堂的积极性,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近年来,工学院学子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有力地夯实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专业素养,促进了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