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文卫风 | 一米阳光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时光是一支初绿的笔,用如流的墨写着岁月策划好的书籍,从唐风宋韵到明清烟雨,从春花到秋月,我们在不同的故事中演绎着相同的主题。时光是一支散步千年的笔,从开始到结局,看似花团锦簇的人生却不知从何说起。


我从2015的夏季走来,那时的阳光刚好,一米照在脸上红彤彤的。照亮了那些可爱的同学:从自然中走出来,就像李春的淡雅灵气;从剧场中走出来,就像戴蒙的无拘豪放;从河山里走出来,就像徐建的宁静深邃。


我从2015的夏季走去,第一次到了苏州,这里的阳光很温和。这也是第一次在雨中还可以看见一米阳光,我走在陌生的道路上,突然一张笑脸迎面而来,她的声音很甜很像春天的风:“同学你好,请问是大一新生吗?需要帮助吗?”我支支吾吾地说:“不需要......”,也许她看出了我的胆怯和不安,主动帮我拎了一个行李箱并且引导我找到了自己的宿舍。

其实一切还是那么美好。阳光透过窗户射入到了窗前,一本《做一个成功的人》在阳光下闪着,好像在传达学姐的话“努力学习,不要让自己后悔”。还有可爱的舍友们:幽默的杨杨,成熟的雪儿,高冷的鑫鑫......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为了同一个梦想在这里相遇,难道不是缘分吗?现在可以和老朋友们说“我生活得很好”。

希望远方的她们也可以开开心心的唱“小酒窝”......秋风乍起,金色的槐树叶如雨纷纷飘落,我的思路便常常被树叶的沙沙声打断。我明白那是一种告别的方式。它们从不缠缠绵绵凄凄切切,它们只是痛痛快快利利索索地向我挥挥手连头也不回......走在路上,桂花香是那么的醉人。恬静的时候真想拥抱一下这里的阳光,然后问它:还好吗?


苏州带给我的不全是怀念,她像一位诗人,那么优雅,那么清秀。刚下车的时候见到候车亭,充满了古风韵味。苏州让我想起了李清照,《如梦令》正符合活泼秀丽的苏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情怀便养出了能歌善舞的陈圆圆,也造就了顾炎武等文人雅士吧。

来到苏州,不仅有花香还有药香,叶天士钻研医药的精神就像这一米阳光一样鼓舞着我。“鸳鸯荡漾双双翅,杨柳交加万万条。”希望明天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