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2018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出炉,江苏省17人上榜!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站    2018-08-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出炉。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今年共有来自112家单位的200位青年学者入选。据统计,江苏省共17人上榜。

什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4年首批入选49人,每人资助额度为60万元。国家杰青一年的名额仅为200,每年的资助率一般都在10%以内,因此竞争非常激烈。

  经过24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所必争的人才项目。  

江苏省共13所科研单位入选,南京大学入选总人数位列高校单位前十

  根据2018年国家杰青的入选名单来看,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13所科研单位入选。  

  从入选者所在单位来看,清华大学入选人数最多,达到18人。南京大学4人入选,入选总人数位列高校单位的前10名。 

  总体来看,相比前几年,今年的国家杰青获得者更多地集中在各大名校和中国科学院,不少985、211高校以及绝大多数地方高校甚至一个也没有。此外,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杰青在东部地区科研单位集中。

2018年的国家杰青建议资助人名单如下:

 

  据统计,2013-2017年的五年间,共诞生了992位国家杰青,他们大多都发展成为了推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攻坚力量,促进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的涌现。而今年新选出的200位青年学者,将为我国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库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