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财艺术设计学院带领新生开启大学“时光”探索之旅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

时光像一封古早的信件,邮寄到若干年后的今天,它引领着象牙塔的方向、它回忆着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92日,在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学科楼的新生报到现场,一场以“时光”为主题的大学探索之旅引领着来自全国十个生源省份的艺术学子汇聚于南财,汇聚于南财艺设。学院以“时光”为主题开展了2018级系列迎新主题活动。

“我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多彩,是奕奕韶光……”

在新生报到过程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向新生发问“你期望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新生们带着对未来大学的憧憬探索踏入主题活动区,正式开启了自己未来四年大学“时光”的探索之旅。

主题活动情景一:“多彩艺设·见证成长”主题幕墙

在新生报到点,“多彩艺设·见证成长”的宽幅主题幕墙前,新生和家长们或是低头寻找着什么、或是在一起合影留念,记者走进一看,这幅主题幕墙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学院所有新生的名字以及学院对新生的祝福与期望。新生郦同学说:“迎接我们的除了热情的志愿者们,还有学院和老师们对我们的祝福,很感动呢。学院用我们名字及祝福制作成主题海报墙,记录下我们成为大学生的美好时光。”随后她指着自己的名字,让妈妈给她拍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郦同学表示会好好珍藏这张照片,这是自己大学时光的开始、是自己艺术梦想的开始。“今天我来到了梦寐以求大学,在包含着自己名字的‘多彩艺设·见证成长’幕墙前拍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这张照片将陪伴我一起开启大学四年的时光,会见证我在大学四年的成长,同样我作为学院的新的一员,我也会见证我们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在这照片墙前拍照的新生张同学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主题幕墙上既有“卢梦玉、周睿汐……,九月,祝你生日快乐”的温馨祝福,也有“蔡伟颀、蔡春平……在艺设你依然是学霸”的殷切希望。

主题活动情景二:

以“时光”为主题的新生作品展吸引新生和新生家长驻足观赏。

同学们从“时光”的视角出发,以对“时光”的理解,描绘对以往时光的美好回忆、描绘自己对未来时光的憧憬,创作形式以素描、速写、水粉、动漫为主,创作内容丰富多彩,表达了对艺术的理解、对时光的探索,更彰显出艺术设计学生张扬的青春和对艺术的追求。新生徐佳玲通知指着自己的作品告诉记者,我的作品是以高中课堂为背景,回忆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在高中求学的美好时光,高中求学的点滴将会激励我在大学阶段刻苦学习,不负青春韶华。新生陈袁园同学站在自己所画的漫画作品前介绍说,学院好有创意好有心,太赞了,没想到,我还没有进校门,我的画就有这么多师生和家长看到在。在谈到创作内容是,他说,我选择了一组漫画来展现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期望,也希望我在南财的大学生活和我漫画中表现是一样多彩的……

“学院给新生布置这样的暑期作业可以说是用足了心思,我们家孩子在决定以自己心中大学时光为创作思路时就跟我们讨论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不负自己的青春时光?通过这样暑期作业,孩子们学会了思考,思考自己如何度过无悔的大学四年时光?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应该怎么走?”观看展览的新生家长告诉记者。

学院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去学会思考和回忆,通过回忆以前的求学生活时光,激励和鞭策自己;通过畅想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升自我认识。我们希望新生们步入青春时光新的起点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追求艺术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己,希望每个学子都能在大学殿堂闪烁独特的光芒,释放多彩青春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