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率队调研校企合作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1日至22日,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教务处处长周开俊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金晓菁书记、许秀林院长、王海峰老师一行5人分别对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360企业安全集团等企业进行学习调研。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中兴通信ICT行业创新基地项目经理张欢迎陪同下来到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张勇、副总裁张宇、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梁舒等人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体验了华晟经世智慧学习工场展示大厅,体验智能制造教学展示平台、联合教研中心、专业运营中心、虚拟演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及教育大数据中心。双方并就产教融合2.0创新项目的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张勇董事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华晟经世的企业发展历程,梁舒总经理详细解读了华晟经世产教融合2.0的精髓理念、智慧学习工场核心布局、“一课双师”嵌入式融合创新、课程资源协同开发、“互联网+创新创业学院”、“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等全新理念及规划,希望通过与学校的深入合作,培养出更多兼具强专业能力与高职业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秦志林书记也详细分析了目前与华晟经世的合作情况,基于未来合作模式,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的创新和融合,以及如何将华晟经世产教融合2.0理念落实到专业建设、教学及管理工作中。秦志林书记高度认可华晟经世校企合作理念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愿意和华晟经世在中兴通信ICT行业创新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集团董事长王阳、行政副总裁张德等人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先后对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的产教融合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王阳董事长表示,凤凰数媒产教集团与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携手,全力推动数字媒体领域产教融合,并将在全国遴选30个城市共建30个凤凰数字媒体创意学院,结合实训实践基地,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能够和南通职业大学建立合作,在师资力量、人才就业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秦志林书记表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统揽、四大改革”,其中“教育教学改革”是四大改革的核心。专业群或专业集群的建设是我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我校将整合现有资源,研究设立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推动专业转型升级。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360企业安全集团,受到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校企合作产品经理李怀伟等人的热烈欢迎,并先后参观了360工控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响应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该系统是基于数据驱动安全理念,依托360威胁情报和本地大数据技术,可以提前洞悉各种安全威胁,并能完成威胁处置的全过程。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与大型央企机构得到部署,在抗击勒索病毒等安全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360作为中国最大、全球前三的网络安全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互联网安全技术的研究和探索,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解决用户的互联网安全问题,其业务涵盖搜索、安全软件、浏览器、手机软件、智能硬件等众多领域。最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和360信息安全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