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启程赴青海、新疆开展支教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    2019-03-15

  应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前方指挥部、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要求,在学校发展委员会和研究生院(研工部)的统一组织部署下,经过层层遴选,来自教师院、文学院、国教院、外院、社发院、数科院、物科院、生科院的共12名研究生近期启程分赴青海海南州、新疆伊宁县开展历时三个半月的支教活动。
  3月7日,学校召开赴青海、新疆支教研究生出征动员大会,对支教团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出征动员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基于“三个需要”:一是学校落实国家支援西部发展战略的需要;二是研究生回报母校、提升南师影响力的需要;三是研究生实现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他就如何做好支教工作,提出了“三个支持”:一是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提供好专业支持;二是发展委员会及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协调支持;三是支教团同学之间要团结共进、相互支持。他勉励支教团成员做到“三个展示”:一是展示自己所学,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完成好支教的教育教学任务;二是展示学院的专业高度、厚度和深度,为当地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业教育;三是展示学校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实效,彰显南师学子风采。

  出征动员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逾兰介绍了本次支教团招募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的总体情况。随后,支教研究生代表王琰瑶、赵晓燕同学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展的支教工作的期待,并表示将专注教学、诚心育人、勤恳工作,保证不辱使命,不负学校期待。

  赴青海、新疆支教研究生到达当地后,受到当地教育局领导、相关高中学校领导、援青援疆骨干教师的热烈欢迎。他们高度赞扬同学们克服困难主动申请到西部地区支教,期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为当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研究生支教工作是学校响应国家支援西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开展实践育人,培养担负时代重任青年的重要平台。至今学校已派出4批共计39名研究生赴新疆伊宁县二中开展支教活动,该校高考成绩近年来屡创佳绩,一本达线率和考入名校比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第五批赴新疆支教和第一批赴青海支教的研究生即将开展支教工作,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支教工作,并引导他们在服务教育事业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更好地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