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张颖超校长带队赴上海高铁维修段调研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19-03-15

3月13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张颖超校长、曹国红副校长带领教务处、通信信号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一行9人赴上海高铁维修段调研,高铁维修段党委书记、副段长以及段技术科、调度科、安全科、材料科、劳人科、职教科、办公室、沪宁城际高铁车间等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张颖超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上海高铁维修段对学校建设发展和铁路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希望与高铁维修段在工电供复合型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海高铁维修段党委书记张德权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肯定,详细介绍了高铁维修段发展沿革、“工电供”三位一体的高铁维修管理模式、优势和高铁维修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特别对张颖超校长提出铁路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培养一专多能,树立“工电供”三位一体的高铁维修理念表示非常赞同。

曹国红副校长就融通工务、电务、供电三个专业,如何培养“精一会二”的人才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上海高铁维修段成立于2010年11月,管辖沪宁、沪杭、宁杭三条高铁及虹桥联络线共705公里,负责工务、电务、供电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下设沪宁、沪杭、宁杭3个综合维修车间,8个综合维修工区及12个专业组。

张颖超校长一行在上海参观了高铁维修段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工电供”三位一体高铁维修组织管理汇报。还来到常州沪宁城际高铁车间实地调研,了解了高铁车间6S管理模式及高铁标准化智能管理系统,听取了车间裴运利主任对高铁“天窗修”的详细组织过程的介绍,车间主任、书记等技术人员还对我校铁路专业课程设置、专业之间互相学习内容、“天窗修”综合实训项目实施等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调研,为我校今后加强与上海高铁维修段的合作,开展“工电供”一体化改革,培养复合型高铁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