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啄木鸟”,在首期校长早餐会上“啄”出了50个问题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2019-03-20

  边吃,边聊

  你问,我答

  你说,我听

  你们的参与是科院的希望

  你们的笑容是科院的阳光

  你们的建议是科院的动力

  你们的满意是科院的追求

                ——记科院首次校长早餐会

  听听同学们怎么说吧 

  

  早餐,从扬州吃到了无锡

  听说,咱们的网红孙兴洋校长在扬工院定期喊学生吃早餐,科院学子们表示很期待,等了几个月,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啦!

  3月16日清晨,春光明媚、微风拂面,20名科院学子内心充满期待,今天他们与校长在教工餐厅有个约会——校长把早餐会从扬州搬到了无锡,喊科院学子吃早餐啦还要请他们当校园“啄木鸟”呢!

  学生吐槽,一炮轰出了50个问题

  早餐会上,20名学生代表针对他们在专业学习、教师授课、校园安全、生活环境、食堂就餐、公寓管理、晚自习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孙校长进行现场咨询、反馈与交流,副校长韩宁列席,学生铺天盖地的问题,持续了3个多小时,提出近50个问题。孙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校建设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困惑逐一耐心解答。

  学生中心·问题导向·民主管理


  孙校长表示,校长早餐会是实行校园民主管理的有益探索,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本,时时处处尊重学生,将校园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交给学生,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身为主人翁的自豪感。最近学校出台了一系列学生工作方面的文件,如《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全额资助学生出国(境)研修管理办法》、《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校长奖章”评选办法》、《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早餐会”活动方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授予副学士证书的管理办法(试行)》,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学校会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民主管理,会后,学校将召开职能处室会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提升服务意识,尽快地解决问题,提高为学生服务的积极性,真正办好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教育。


  跟校长面对面共进早餐是什么感受呢

享创传媒社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云计算1701王同学说,早餐会上,校长对同学们关注的图书馆问题,宿舍问题,都记录并承诺第一时间解决。当看到校长把同学们的问题逐条记录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校长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

  机电1701奚同学说,我们在现场提到了很多问题,特别是令很多人都头疼的宿舍和食堂,热水,饮用水,食堂价格等问题,我们都在会上进行了吐槽。没想到的是,校长都一一记录下来,同时也没有什么架子,和我们一起商量问题,包括一些意见都来询问我们。

  物联1701谭同学说,刚接到通知时真的是难以置信,不停的在想,这是真的吗?那我该说些什么好呢?需要准备演讲稿吗?我所要提的问题会使校长不高兴吗?带着这份好奇与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早饭地点。早餐会上,之前对校长的种种猜测完全烟消云散。席间,校长亲切的和我说艺琳,要多吃一点哦。真的是像自家长辈一般和蔼,这也使得我更加大胆的提出了我的问题。校长对于我们的建议很认真的写在了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大到关于学校设施问题,小到关于老师上课问题,无一不认真记录着。期间,校长还不断的向我们询问我们的意见和想法,如果不说,别人怎么都不会相信这个在我们中间,和我们打成一团像一个朋友一样的人竟然是学校的校长。时间过得很快,三个小时的早餐会就在我们的一句句意见中开始落下了帷幕,在结束的时候,校长还不断在和旁边的老师同学的说些关于今天提的问题的事情,听着周围老师和学生的话,时不时点了点头。

  商英1702潘同学说,当坐下来,校长招呼我们吃早餐,就像好久不见的朋友一样,大家一起坐下来聚一聚。那个时候,我所有的忐忑与不安消失的无影无踪。

  谈话间,校长告诉我们,要多多提问题,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无需顾虑。因为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就是要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学生有问题就提,提出来尽最大努力去解决才是对的。这些话都使我们在场的学生非常安心并且更加相信我们的校长。期间,同学们提出了非常多的问题与建议,有学习方面的,有生活方面的,也有安全方面的等等,校长都一一做出了回应。


  

此次早餐会,是“以生为本”的落地生根,体现了学生中心、问题导向的民主管理,通过让学生给科院把脉开方,厘清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迈向新吴模式高水平新科院之路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