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巡展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南京财经大学    2019-03-21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致辞

与会人员参观

  3月19日上午,“穿越历史 共读南京——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巡展”开幕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主办,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承办。南京市全民阅读工作站、江苏省集邮协会、文化部南京文物鉴定工作站、南京十朝文化博物馆、南京出版社、我校宣传部、图书馆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晓东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致辞。石奇部长对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京作为“十朝都会”,拥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本次巡展通过历史的穿越与展现,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南京、品读南京的窗口。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已成为学生教育的特色。本次活动也将继续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南京出版社执行总编、南京市全民阅读工作站站长樊立文向我校图书馆馆长黄建年赠送了有关南京历史文化类的书籍。

  随后,大家移步大厅,由南京十朝历史文化展览馆馆长王国平向大家介绍十朝历史文化。

  作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共读南京”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以定都南京的十朝历史为主线,通过82张展板、500多幅图表文献和70件古典艺术品及传世名著实物,浓缩南京2500年建城史,讲述历史变革发展中的人和事,系统展现历代南京在政治、军事、文学、教育、科技、艺术、宗教、都城建设等方面的历史成就,彰显古都南京璀璨而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展览将持续到4月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