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人生观”主题教育活动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2019-03-28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地因为“红色”而典藏了历史。“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的重要指示,不断巩固和深化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近期,口腔系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口腔系在校9个团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经典故事、红色人物事迹等,接着同学们就什么是红色基因,正确人生观是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说出各个时代不同的红色精神以及对红色精神的不同理解。大家都认为随着时代的变迁,红色经典并没有离我们越来越远,先烈事迹也没有被遗忘,人们仍然敬仰红色,这种红色的信仰绝不是虛无的,而是有无数的前辈用生命去检验、践行的,红色基因不能放弃,要好好地传承下去。

同学们积极发言
  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习总书记说的:“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