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亚平市长来苏州科技大学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苏州科技大学    2019-03-28

  3月27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校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苏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周伟,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机关科级干部和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庆奎主持。
  李亚平市长首先阐述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市长从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审议情况和我省代表团审议情况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高等教育、减费降税、改善民生三方面的深刻感悟。李市长还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情况、苏州市代表、委员参加会议情况。

  报告会上,李亚平市长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盛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我们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开创苏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亚平市长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多形式、多角度,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二要坚持内涵发展。苏州科技大学要坚持特色发展,瞄准新增博士授权单位条件要求,做强土建、环保、文史三大优势学科群,努力在真抓实干中开创面向“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坚持深化改革,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提高竞争力,为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激发创新活力。高校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动力和源泉。要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充分融入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中,激发学生探索热情、研发激情。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培育高级别科研平台,加大成果转移力度,取得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突破,助力苏州跑出发展 “加速度”。 
  四要抢抓发展机遇。我们要跳出校园、放眼全球,深入认识这些历史性机遇,找准苏州科技大学在其中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扬学科优势,在融入重大战略上提供更多的规划建议、建设理念。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对标城市发展潜在需求的学科培育,着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的能力水平。 
  五要强化担当作为。进入新时代,对照省委娄勤俭书记,要求苏州按照国际化大都市定位进行自主规划的指示,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学以致用,把自己的所学所长用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上。青年师生要立大志、求大智、做大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苏州最需要的地方。 
  李亚平市长表示,苏州科技大学是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面向“双一流”建设,发展势头良好;李市长对我校2018年工作特别是人才引进与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校国家级与省级特色专业及有关智库建设寄予了更高的希望。他指出,学校今后要充分利用好政府对于高等教育的政策红利,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双一流”高校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追随时代、融入时代、推进时代,努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篇章!同时,李市长对学校的安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庆奎最后总结指出,李市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把脉精准、意见真切,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 “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张庆奎就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定不移扎根苏州,坚持“四个服务”,优质高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