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发起单位参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流通职教联盟成立大会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21

  5月17日至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指导下,召开“一带一路”现代商贸流通职教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层论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参加,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出席会议,程淮中受邀主持第二阶段高层论坛并代表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马来西亚BAC教育集团共同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宗旨以会议和联盟促进政行校企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构建“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平台,提升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职业教育的水平。大会期间,联盟通过了主要工作任务,即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水平院校交流平台,探索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合作机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进行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各国人文交流研究;开展跨国校企合作、跨国产教深度融合研究;依托联盟,共同探索电子商务和连锁经营的专业国际标准和课程国际标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人才的培养和合理有序流动建立新机制,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代商贸流通产业;共同探索内容创新、模式创新、跨国培养的留学生人才培养新体系;共同探索留学生跨国分段、订单培养、就业实习等校企合作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

  联盟将在现代商贸流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联盟的成立,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共享共商、互利共赢”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现代商贸流通专业建设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